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老年人服务
服务项目
返回老年人服务

社工义工联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4198

 “社工+义工”的联动模式,把有限的专业人才用在“刀刃”上,社工拥有服务社会的理论体系和专业知识,义工拥有一线服务的宝贵经验、熟悉本地语言文化和区情,二者联动,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互相弥补不足。

 “社工+义工”联动模式彻底贯穿于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进的服务中。透过多层次义工挖掘和招募、规范义工准入制度、系统性培训、专题技巧培训等服务,培养其策划、组织、管理服务能力,发挥义工队伍的优势,提升整体义工服务水平,增强服务主导性,促进义工队伍归属感和凝聚力的形成。构建起“社工带志愿者,志愿者带群众”服务体系,激活带动全民参与社会服务。目前心苑社工中心已拥有多支义工队伍,参与到各项社工服务项目中,如“生命印记”义工服务队、“星火人生导师”义工队、“放学I SEE U”高校义工队、“长者爱心队”、“暖阳之家”妇女队、“心愿”青少年服务队等。

  下一篇:救助社工服务
  上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