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党建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党建

心苑社工参与中山市残疾人社会工作研讨会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086

 2016年9月28日,心苑同工参加了由中山市民政局主办的“三社联动•助力残障服务创新发展”中山市残疾人社会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在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中山多个镇区社事局及多个社工机构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在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心苑同工与各镇区代表一起参观了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各个功能室,详细了解了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日常服务和目前的管理情况。随后,研讨会正式开始,由6名镇区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所属镇区的残障领域服务经验及特色。心苑同工刘浣雯作为其中一名发言代表,详细地和大家分享了心苑东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的残障领域服务的工作经验及特色,同时也提出了残障领域服务的困难,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讨论。

 在6个镇区代表分享完后,王海文博士对部分镇区在开展残障领域社会工作时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香港助残社会工作的一些情况及经验。通过本次的研讨会,心苑同工在吸收大家的先进经验的同时,与自身开展的残障领域服务相联系,发现自身的不足,找出改进的方向,让残障领域的服务更进一层楼。

  

(通讯员:冯银珍  摄影员:冯银珍  校稿员:冼润坚)

  下一篇:心苑社工参加“项目管理”培训
  上一篇:心苑社工参加“社会服务机构团队建设和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