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党建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党建

“生死教育”进阶培训顺利开展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6.11.12浏览次数:1299

 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中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于2016年11月10日至11月11日在民生社工站开展为期两天的“生死教育”进阶培训,该培训旨在提高同工们与长者的沟通技巧,增强他们“哀伤关怀”能力。益群、同益、慈航等机构的社工义工共同参加了培训。中心服务总监陈洪先生主持了本次培训,香港善宁会郑捷欣、冯比蒂督导担任此次培训的导师。

 本次活动以“沟通技巧”和“哀伤关怀”为主题,课程主讲冯姑娘主讲“沟通技巧”,郑姑娘主讲“哀伤关怀”。

 上午,同工们在冯姑娘动员下纷纷起身寻找和自己相同爱好的人,活跃现场氛围。接着冯姑娘就“沟通技巧”、“聆听技巧”及“表达技巧”等方面增强同工们对言语表达的认知,并结合游戏及情景模拟生动地为同工们呈现言语技巧的重要性,并指出沟通的几大禁忌。

 下午,郑姑娘通过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营造轻松的氛围,并引出主题。接着结合丧亲者纪录短片及互动环节“人偶描绘”,为同工们展现丧亲者的“生理反应”“行为反应”“情绪反应”及“思想反应”,最后以“Walking  tour”短片为结尾,升华主题。

 本次培训,导师们营造了安全轻松的氛围,让我们了解到,人的一生,会在经历喜怒哀乐之后,归于黄土。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现在拥有的时光,运用生命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通讯员:陈漫琦   摄影员:饶嘉棋   审稿人:陈洪)

  下一篇:心苑社工参加“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基本素质提升”培训
  上一篇:心苑社工参加项目展示策略与技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