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五桂山社工】食全食美食我做煮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103

 为了提高组员对食物属性的认知,加强组员对食物与慢性病之间联系的了解,避免食物错误的搭配引发严重的后果,2017年5月9日下午,五桂山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在五桂山长命水村顺利开展了“食全食美食我做煮”健康知识教育小组第六节活动,小组共7名长者参与。

 整个小组以慢性病作为引导,将“食物”作为小组的主题,在小组过程中,社工首先向长者分享食物金字塔,然后通过四季的特点,将慢性病与食物相结合,通过了解食物的属性,搭配更佳的饮食方式。让组员们在小组中得到启发并且运用在生活当中,避免食物的错误搭配,进一步提高长者健康管理与饮食管理的能力,从而提升长者的晚年生活质量。

 历经5个星期的小组活动完满结束。组员们都表示参加此次小组活动不仅能学习到饮食方面的知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同时促进了与他人交流,增进感情。

 

(通讯员:刘舒婷  摄影员:张泳琴  校稿员:何志明)

  下一篇:【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健康成长·学法修身
  上一篇:【东区社工】“爱·关怀”居家安全支持小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