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沙溪司法社工】“快乐骑行 文明倡导”第十一期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689

 2018年5月24日上午,中山市心苑·沙溪司法所社工开展“快乐骑行 倡导文明”系列社区公益服务第十一期活动。社工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在沙溪镇范围内通过骑行派发沙溪镇流动人员宣传资料,同时随手拍下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理念。

 炎炎夏日,室外温度最高34°,一支整齐有活力的骑行队伍,穿梭于辖区狭窄道路和人群拥挤的地方。他们不惧炎热,到镇内的隆都市场以及中心市场周边的小商店、街道给过往的路人派发租房安全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安全租房意识,同时在骑行过程中,他们仔细观察看到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镇内垃圾乱堆放,乱粘贴小广告等乱象进行拍照留存。

 在最后的分享互动环节中,社区服刑人员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今天的感受,谭某说:“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也阻挡不了他们服务群众的热情,拍下不文明现象的同时也在提醒自身要讲文明。”麦某说:“好久没骑车了,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完成社区服务时数,非常有意义”社矫人员通过骑行方式呼吁群众行动起来,努力促进沙溪镇市容市貌以及文明程度的持续改善。

 通过本次骑行活动,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文明意识以及租房安全问题,增强社会责任感。

(通讯员:林惠玲  摄影员:曾庆男  校稿员:林思远)

  下一篇:【石岐妇联社工】巾帼心向党 融融亲子情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