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石岐司法社工】石岐区彩蝶普法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719

 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心中有法、自觉学法、举止守法,参与普法。

 2018年5月25日下午,石岐区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联合石岐区普法办公室、石岐区综治维稳办、石岐区文体教育局以及中山市社会工作协会,在石岐区高家基小学举行石岐区校园法治嘉年华活动。

 活动以“普法讲座+法治游园”的形式进行。石岐区校园法律顾问罗树秀律师为学生们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游园活动以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轻松有趣的形式,向学生宣传《宪法》《刑法》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反邪教相关知识。彩蝶普法义工们维持场地秩序、帮助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石岐区彩蝶普法志愿服务队是在石岐司法所支持下,石岐司法社工积极培育的志愿服务队伍。服务队成员包括本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助矫志愿者、社区群众等,为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群众提供普法教育,加强法治意识。

 全校约200名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下午,此次活动不但提升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吸收,同时营造了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通讯员:罗海珊     摄影员:陈咏诗   校稿员:罗海珊)

  下一篇:【沙溪司法社工】“快乐骑行 文明倡导”第十一期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