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五桂山社工】浓情端午·共聚五桂山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926

 为庆祝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到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丰富五桂山区内厂企职工节日文化生活,缓解职工的工作压力,愉悦身心。2018年6月12日-15日,五桂山工委会联动五桂山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到五桂山辖区内的四个厂企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促进广大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增进感情,丰富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邀请到本地制作粽子能手,现场指导活动参与人员制作粽子。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参与者讲解端午节的来源,并让参与者介绍自己家乡过端午节的相关习俗;接着由师傅向大家介绍并演示五桂山粽子的制作方法,并对包粽子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让职工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粽子的包法,职工们一旁认真地学习并尝试跟着一步一步制作;紧接着,职工们一起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粽子,师傅与志愿者们在一旁协助。在包粽子的过程中,职工把自己擅长的粽子类型进行包裹,制作成各种各样、各具特色的粽子。职工们会时不时向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粽子,制作过程非常开心。粽子制作完之后,职工们都拿着自己所制作的粽子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让职工们体验到制作粽子的乐趣,放松身心,在枯燥无味的工作中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与此同时,也让职工们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到五桂山工委会对他们的关怀。

 

(通讯员:张泳琴  摄影员:何冬怡  校稿员:何志明)

  下一篇:【五桂山社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