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党建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党建

1+1+1>3社工机构能力提升培训第十一期培训活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6.12.17浏览次数:1703

 1+1+1不是等于3吗?怎么大于3呢?原来这个方程式是创新民政社会治理模式“三社联动”追求目标的简写,是指社工、社区、社会组织联动更好的服务群众。2106年12月16日,心苑社工积极参加中山市社工机构能力提升培训第十一期培训活动,与香港督导卢永靖,以及各个镇区社工、义工骨干一起交流学习“三社联动”相关政策。
    培训开始,香港督导卢永靖以活跃的看图引发思考的方式让参加者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接着在简单介绍三社联动定义后,引导参加者采取“5W 2H 1I”的思维方式分组讨论自己所理解的“三社联动”模式,在一番头脑风暴后,参加者各抒已见,现场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最后,心苑社工和其他参加者一起对东区全面公益园进行了参观学习。结束后心苑资深社工梁敏婷在接受培训反馈采访中提到:今天各方有机会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即是三社联动政策最好的体现了,优化整合资深,为群众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通讯员:林超慧  摄影员:林超慧  校稿员:陈锦坤)

  下一篇:东区社工服务项目2016-2017年中期评估报告会
  上一篇:西区康复社工服务中心末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