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石岐妇联社工】巾帼心向党 融融亲子情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93

 2018年5月19日下午,石岐区妇联社工联合民生社区居委会在民生社区亲子工作坊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融融亲子情——‘小衍纸 大创意’手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联动党员妇女义工,充分发挥她们桥梁纽带的作用,带动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在增进亲子感情的过程中,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家庭参与,促进社区和谐。

 为更好地调动起家长、小朋友的热情,石岐区妇联社工邀请亲子们一起开展热身游戏,有趣的互动让每队亲子间很快熟络并建立了初步的友谊。

 随后石岐区妇联社工向亲子们详细的介绍了“衍纸”的制作方法。在制作的过程中,亲子从陌生到熟练,通过耐心地卷、捏、拼贴等步骤,根据自己的色彩搭配,制作出自己的作品。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亲子游戏促进了父母与孩子的情感交流,手工活动中加深了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合作能力;巾帼党员义工也在活动中,积极引导家长既要适时教导和协助儿童制作衍纸,也要尊重儿童的想法和创造力,适当放手同时保持沟通。

 通过本次活动,从最基层的家庭服务出发,党员妇女义工发挥积极作用,走进亲子活动,并促进邻里间互动交流,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出良好氛围,从而把妇女儿童工作带入党的基层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带妇建作用。

(通讯员:谢穗芳 摄影员:余沛莉  校稿员:关艳英)

  下一篇:【沙溪流动人口】关注燃气安全,共建幸福家园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