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石岐民生社工】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石岐民生社工站迎来末期评估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872

 2016年6月,心苑社工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承接运营了石岐区民生社工站。在石岐区社会事务局的直接管理下,石岐区民生社工站为石岐区南片区九个社区重点关注的居民提供“兜底性社工服务”,协助重点关注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2018年6月6日,石岐区民生社工站迎来了2017-2018年度项目末期评估。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朱静君带领的一行专家莅临社工站评估服务成效。石岐区社会事务局社工工作负责人邓颖儿,以及石岐区南片区部分社区的民政专干应邀出席本次评估会,听取石岐区民生社工站项目末期成效汇报及未来服务计划。石岐区民生社工站项目主任向石岐区社会事务局领导及评估专家展示了项目点的2017年6月至今的服务情况,重点介绍了服务持份者的需求、项目目标和内容、服务成效和服务下沉。

 在听取项目成效介绍后,石岐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兜底性社工服务”的形式,社工能有效地将党和政府对困难对象的关心,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特别是对低保低收入困难群体、残障人士、孤寡长者等重点关注群体,提供资源链接、心理辅导、社会支持网络搭建发挥良好作用。并鼓励社工依托“邻里互助会”的平台,在重点服务中继续深化和创新。

 随后,评估专家组通过对购买方和社区居委会、服务对象和社工进行访谈,查阅服务档案,肯定了站点社工的专业服务和服务档案归类能力、总结宣传能力和社工情怀等

 通过此次评估,石岐区民生社工站得到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汲取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苑社工将不忘初心,结合兜底性服务要求,继续为石岐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社工服务。

(通讯员:颜丽珊  摄影员:徐毅  校稿员:林超慧 )

  下一篇:【五桂山社工】展风采·庆六一——六一主题活动
  上一篇:【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