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社工知识
心苑活动
返回社工知识

【东区社工】“亲亲社区·快乐成长”户外种植活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1053

 2018年6月23日,在东区党工委的支持下,花苑社区党委和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动东区柏苑中心小学少工委和社区居民家庭,共邀请了13组亲子、7名花苑社区志愿管家代表、党员志愿者,在花苑社区党群修身公园开展了“幸福花苑 幸福家园”项目第四期“亲亲社区 快乐成长”户外种植体验活动,针对花苑社区公园地皮和花坛等进行美化行动,向居民倡导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和改善市容市貌,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社工组织下大家前往花苑社区党群修身公园认真聆听活动的意义和分工。随后,大家分组按照分工流程来完成公园美化,每一组由3组亲子家庭和一名党员志愿者和一名志愿管家组成,组内又相互分工,有的组员搬运需要种植的长寿花和长春花,有的组员松土。大家井然有序的进行准备种植的工作,在志愿管家的技术引导和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每个亲子脸上都挂着快乐的心情围绕着党群修身公园大树种下美化公园的长寿花和长春花,希望公园永远像春天一样充满生机勃勃。

 项目精彩回顾

 自东区红色创投“幸福花苑 幸福家园”公益项目开展以来,在花苑社区党委、党员志愿者和志愿管家的带领下,在居民群众中掀起关注社区环境,为美化家园献良策的热潮,当中希望进一步搞好“党群修身公园”绿化,促进人与环境和谐的意见最为突出。

 项目从2017年底启动以来,一群社区志愿管家和居民每月都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党群修身公园”,在中山市花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组织下社区的志愿管家、热心居民以及花苑社区430学堂的小学生,开展补种地毡草,恢复受损的绿化草坪,设置草地人行通导,为花木浇水管理等内容的活动。以及每月定期开展户外花卉种植活动。

 每一次都是辛苦的体力劳作,但每位活动参与者都乐在其中,有七十多岁的长者兴致勃勃地拿起锄头松土;志愿管家一丝不苟地铺设草皮;学习生们争抢着为绿化浇水,还有长者受现场的欢乐气氛影响,赶快回家把小孙子也带业一起种草,她们还自豪地说:爱护环境绿化,送货幸福家园,一定要从娃娃抓起!

(通讯员:陈春燕、郑志雄  摄影员:郑志雄  校稿员:刘浣雯)

  下一篇:【沙溪司法社工】“2018年沙溪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训诫大会”暨第三场会议
  上一篇:【沙溪司法社工】爱心衣物捐赠 矫正助力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