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党建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党建

心苑社工参加中山市专业社工能力提升培训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2370

 2017年1月13-15日,心苑社工积极参加了为期三天由中山市民政局主办、中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中山市专业社工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以“行业认知与自我成长”为主题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交流厅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第一天由关东生导师和黄匡忠导师分别从中山市社会工作发展的形势和社会工作职业道德指引两方面进行讲解,关东生导师以绘制中山市社会工作地图为切入点,引导在座社工回顾中山市社会工作发展过程和行业发展的态势,黄匡忠导师以香港工作守则和中国社会工作守则作对比,引导在座社工对社会工作职业道德与社工自我成长的思考。第二天和第三天,黄匡忠导师和钟向阳导师分别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个案、小组的技巧示范及实践。
    本次培训的开展,促进了各社工机构刚入行的社工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通过观看视频、角色扮演等方式提升社工处理个案和开展小组的专业技巧,从而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专业的社工服务。另外,也通过培训中的互动,增进了各社工机构的相互交流与认识。

 

(通讯员:林舒慧  摄影员:饶嘉棋  校稿员:张霞)

  下一篇:西区康复社工服务中心末期评估
  上一篇:石岐民生社工站中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