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党建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党建

督导联席会议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969

 2017年10月23日,心苑社工中心的理事会成员代表、香港督导、内地督导、本土督导、机构顾问、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系讲师,以及心苑社工中心各项目点管理人员共20多人,齐聚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内,参与心苑社工中心2017年督导联席会议。一起总结心苑社工中心2017年的督导工作及探讨2018年督导工作计划方向。 

 会议伊始,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肖红女士,代表机构理事会感谢各位督导和顾问对心苑社工中心的支持,在他们的指导和协助下,心苑社工中心开展的各项社工服务得到政府和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心苑社工中心总干事关艳英为机构的督导和顾问介绍了2017年心苑社工中心的发展情况、服务成效等。并邀请与会的各位督导和顾问及机构管理人员,就督导工作在机构发展及品牌建设、各社工项目服务提升、社工个人成长等方面的成效,以及就2018年的督导计划一起分享交流。

 心苑社工中心成立至今已有8年,先后承接了逾200个社工服务,成功打造了多个品牌社工服务项目。其中,通过督导的发掘,将本来由一个项目点开展的社工服务,扩展至多个项目点联合开展,将服务成效惠及至更多区域的服务对象,同时获得更大的服务影响。如:针对长者群体开展的“生命印记计划”,是由心苑社工中心在石岐区、东区、五桂山、民众镇运营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为各辖区内的长者提供精神关怀,记录和协助完成长者的心愿。项目最终获得广东“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项目的特别资助。在拥有社区服务基础的同时,心苑也拥有司法社工服务、禁毒社工服务、流动人口社工服务、社会救助服务等各个专项服务,利用“社区服务+专项服务”,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心苑的社工服务可以获得更多创新和深化。 

 在听取每位督导和顾问的分享和意见后,在座的项目管理人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经过3个多小时的头脑风暴,除了提出在督导服务过程中的意见和反馈外,大家也一起探讨了心苑社工中心2018年的服务重点及特色品牌社工服务。接下来,心苑社工中心将在中职院、各位督导顾问及心苑同工的齐心协力下,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个性化及深化的社工服务。

  下一篇:石岐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2016-2017年度项目中期检视
  上一篇:切合社工服务,心苑党员社工探讨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