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心苑活动 - 活动风采
心苑活动
返回活动风采

【五桂山社工】“孝行天下,大爱无疆”敬老活动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62

尊老、爱老、助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需要爱、需要健康、快乐,他们需要的并不是钱物,不是礼物、而是一种深情的问候。一个爱老、助老、敬老的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10月27日下午,社工站在聚兴花园开展了“孝行天下,大爱无疆”敬老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血压测量、敬老月的由来,党史学习、推位游戏等。活动中,社工为老人讲述了“敬老月”的习俗以及孝敬长辈的故事。老人们畅所欲言分享年青时的工作、生活经历、以及现在的幸福生活。随后,社工以问答的形式与长者一起对党史进行了学习。在学习党史的时候,老人们说自己没怎么上过学,对社工讲述的内容大部分都不懂,有个别内容就很熟悉,而且回答起来也非常积极。在摊位游戏环节,社工通过形状配对、逻辑思维训练等方式,让长者们多动脑筋,让头脑保持强健,增强脑功能。

在今后的服务中,社工站将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服务。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山市委赴东区社工服务中心进行“健康社区”调研工作
  上一篇:【东区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困难长者入户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