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党建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党建

党建引领促和谐·聚力点亮微心愿 ——东区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746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群众的关心和爱护,相关企业单位纷纷行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东区街道积极践行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2021年10月21日下午,东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动中山市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山新学堂教育有限公司,为东区街道8名困难长者实现微心愿。中山市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与中山新学堂教育有限公司共9名志愿者、东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居家养老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终于有属于自己的血压计了,我腿脚不方便,再也用大老远跑去卫生站、医院测量血压了。”“有了电饭煲后,煮的饭更香、更安全了。”“组装了安全洗澡椅,我以后洗澡就不怕摔倒了。”

东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中山市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志愿者、中山新学堂教育有限公司志愿者走访困难长者家庭,逐一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过程中除了配送物资,工作人员还积极了解困难长者的近况,了解他们的迫切需求以及需要帮助的地方。其中余伯是独居孤寡长者,体弱多病经济比较困难,家中电饭锅损坏,现在使用煤气炉直接加热电饭锅锅胆煮饭的情况,较为危险。收到电饭煲后余伯非常开心:“太谢谢你们了,有了电饭煲煮饭就安全多了,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对我们的关心”。血压计则是送到低保家庭的林婆婆手中,与两名精神残疾儿子同住,儿子均无工作,经济较为困难。林婆婆患多种疾病,因病致贫,同行工作人员向他表达了关怀之情,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使其在生活中获得资助,精神上得到鼓励,树立起积极勇敢面对生活的信念。

    东区街道积极链接社会各界资源,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爱心传递,传播社会正能量,为辖区内长者解难解困,提升长者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入践行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

 

(通讯员:陈杰伟  摄影员:李毅华  校稿员:张霞

  下一篇:党建引领聚合力·点亮群众微心愿 ——东区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
  上一篇:百年社会发展主题与党的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