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心苑 - 心苑党建
关于心苑
返回心苑党建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党性教育宣讲会

新闻来源:心苑社工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966

4月14日上午,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动中山职业技术学校社工班,邀请了中山市全民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李克同志,开展主题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党性教育宣讲会。本次主题党课是“社会组织跟党走,同心协力振虎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心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听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李克同志以如何领会先锋模范作用为宣讲的开始。

李克同志成长在一个军人的家庭,他的父亲母亲、大哥大姐都是军人,在家庭的影响下从小就有个当兵梦,1978年3月,青年李克毅然舍弃公安局干警的稳定职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并主动要求去最苦的野战部队。1979年2月随部队来到了边防前战,参加了保家卫国的对越自卫还击战,在服役期间,获得了三次营嘉奖、六次连嘉奖。

李克同志在工作及生活中,受到父亲革命思想的影响,保持着军人的优良品质及作风,时刻与退伍战友及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非常关心战友情况,每年都带领群众慰问原武装部老干部们,并多次发动募捐活动帮助有困难的战友。2018年,李克同志参与发起成立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并当选为队长,在他的带领下,150名志愿服务队员积极参与了市级规模、时间持续数月的“抗疫”、“创文”等多项的志愿服务。

在去年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李克同志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坚守这区防疫岗位,在防疫监测点为群众测量体温,我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重点优抚对象派发防护口罩,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企业、商户复工复产情况调查等。在防疫最紧张的时候,每天监测上万人次,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疫情期间,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志愿行动527人次、服务总时数3826小时(其中单人最高460小时)、入户排查3300多户次;派送及张贴宣传资料2000多份。李克同志个人向社会捐赠防护物资一批,包括:防护口罩1700只、防护服300套、防护手套500对。

在宣讲的最后,李克同志鼓励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前进,拥护党的领导,不要忘记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而前赴后继、牺牲生命的优秀党员和革命英雄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到的时候,每位中华儿女就要挺身而出,无惧艰险,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勇当先锋。

党员们听了李克同志的宣讲后深受教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历史就是辉煌的奋斗史,每当国家危难的时候,无数共产党员就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无论在解放战争年代,还是在现代化建设时代,中共党员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着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最终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大批象李克同志般的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在抗疫一线,用切实的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一以贯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社工服务岗位,勤练本领,悉心服务,努力为民政群体排忧解难,不断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奉献力量、谱写新篇。 

  下一篇:“社会组织跟党走,同心协力振虎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上一篇:党建引领聚合力·点亮群众微心愿 ——东区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